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5121考点2022年研招考试报名信息网上确认公告


根据《四川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信息网上确认公告》的相关要求,我校航空港校区考点(5121)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信息全部实行网上确认,考生无需现场确认。确认期间报考点将通过线上方式集中审核考生上传材料,并通过确认系统向考生反馈审核结果。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报名信息或因自身原因未通过网上确认审核的考生,其报名信息无效。

为确保考生顺利进行网上确认,现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考点(5121)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确认对象及时间

1、所有选择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5121)为报考点且缴费成功的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生,且符合以下条件:在四川省高校就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工作单位或户口在四川省的非应届本科毕业生和报考我校的考生。

2、时间安排:

网上确认报名信息首次上传材料时间:2021年10月30日9:00至11月4日16:00。

报考点集中网上审核材料时间:2021年10月31日至11月5日。

提交补充材料统一于2021年11月5日16:00截止,逾期不再受理。

二、网上确认流程

1、考生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网上确认平台(网址:https://yz.chsi.com.cn/wsqr/stu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完成本人的“核对网报信息、上传本人图像照片、上传身份证及其它相关材料照片”等手续,逾期不再补办。

2、考生进入登陆页面后,输入学信网账号、密码,核对本人的网报信息、按要求上传相关材料照片后等待审核结果,网上审核通过的考生不需再到现场审核。

3、对于审核未获通过的考生,还须按要求再次提交补充材料,因此请各位考生尽量提早完成审核材料的第一次提交工作,审核人员将在1-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结果反馈,请考生耐心等待。

三、考生须提交的材料

1、所有考生均须上传的证件及材料照片

1)彩色证件电子照

证件照上传要求:

(证件照标准示例照片)

①本人近3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电子证件照(必须用白色背景);

②仅支持jpg或jpeg格式,建议大小不超过10M,宽高比例3:4;

③正脸头像,人像水平居中,人脸的水平转动角,倾斜角,俯视角应在±10度之内。眼睛所在位置距离照片上边沿为图像高度的30%~50%之间。头像左右对称。姿态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双耳对称,嘴巴自然闭合,双肩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且勿过大或过小,以整体占照片的比例2/3为宜;

④请不要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

⑤照明光线均匀,脸部不能发光,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

⑥脸部无遮挡,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

⑦人像对焦准确、层次清晰,不模糊;

⑧图像应真实表达考生本人近期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实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如不得使用PS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等)进行技术处理,不得用照片翻拍

该照片后期将用作准考证、录取通知书、入学后学籍管理、档案材料以及在校证件等用途,请认真准备。

2)本人手持身份证照

(手持身份证照示例)

本人手持身份证照拍摄时请注意:

①拍摄时,手持本人身份证,持证的手臂和上半身整体拍进照片,头、肩部端正,露出五官,脸部不要有遮挡物或有阴影;

②仅支持jpg格式上传,建议大小不要超过10M;

③确保身份证人像面上的所有信息完整、清晰可见,无遮挡或被手指捏住;

④在手持身份证照片下面正中备注考生本人24小时畅通的联系电话。(用于考点直接联系考生,若未提供或提供电话无法联系考生,责任自负)

特别提醒:

请务必谨慎上传符合上述要求的全部照片,否则会影响审核结果。

3)本人身份证原件正反面照

分正、反面两张上传,请确保身份证边框完整,字迹清晰可见,亮度均匀。

特别提醒:以上三项为所有考生均必须按上述要求上传,严禁对照片进行修图,对证件照审核未通过的考生,须到现场进行审核。以下资料由考生根据自身情况如实提供。

2、考生须按下列要求上传的其它证件及材料照片

1)就读四川省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须上传“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推荐优先选择,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必传此项)或者学生证,其中学生证非校园一卡通及类似卡片,学生证的上传图片必须包含学生信息(含照片)、学校名称、入学年份及学制页。

2)四川户籍的往届本、专科毕业生

上传“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推荐优先选择,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必传此项)或者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另须上传本人有效居民户口簿(包括盖有省级公安机关户口专用章、户口登记机关户口专用章的户口簿首页和登载本人户籍信息的“常住人口登记卡”页)。如果考生户口为集体户口,只需提供户口首页及个人单页即可。

3)非四川户籍的往届本、专科毕业生

上传“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推荐优先选择,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必传此项)或者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另须上传就业单位出具的在职工作证明及近三个月社保缴费清单。

4)须另行上传的材料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应提交本人《退出现役证》和《入伍批准书》(注意不是入伍通知书)。

②在2022年入学前(具体期限见学校相关规定),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本科生,须上传自考准考证、注册地自考办打印加盖公章的考生考籍表和专科学历的相关证明材料(专科文凭或学信网的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网上确认时应上传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出具的学历(学籍)认证报告;未上传学历(学籍)认证报告的,不予网上确认。

境外获得的学历学位证书,须上传教育部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出具学历认证报告。

⑤因变更姓名或身份证号码导致学历(学籍)信息验证未通过的,考生应上传学信网的学历(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本人信息变更的证明(记载曾用名和现用名的户口簿或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

⑥在校研究生和已在校攻读第二学位的本科生报考还应上传所在培养单位同意报考并加盖公章的书面证明材料。

⑦非四川户籍的报考我校2022年研究生可以不用提供工作证明及近三个月社保缴费清单。

特别提醒:考生提交材料务必真实、有效,如有提供虚假材料,后期不能考试、录取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无法清晰辨识的照片,考生须重新提交或到现场审核

四、查询审核结果

报考点审核完毕后将通过系统向考生反馈审核结果,请考生及时通过网上确认系统查询审核结果。

审核结果说明:

(一)审核通过:考生已完成报名信息网上确认。

(二)审核不通过,需要补充(或修改)材料:考生需根据系统提示在规定时间内补充(或修改)有关材料并重新提交上传。

(三)审核不通过:因不符合国家报考条件或考点接收条件导致最终审核不通过的考生,报名信息无效。如有异议可向我考点咨询,咨询电话:028-85966365。

特别提醒:

为确保考生网上确认顺利通过审核,请特别注意以下审核错误常见情况:

①证件照未采用白色背景

②证件照清晰度不够、宽高比不符

③证件照妆容或PS过度

④证件照非近三个月拍摄

五、注意事项

1、本考点仅办理网上报名信息确认,不受理网报信息修改和补报。网上确认期间报考点在工作日设有现场咨询处,受理考生咨询,考点咨询地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行政楼2楼216室,考点咨询电话:028-85966365。

2、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招生单位和考点将对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审查,凡是不具有报考资格而参加报考者,造成的一切后果,责任由考生本人自负。

3、未交费考生不予办理网报信息确认手续;已交费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网报信息确认手续的,报名无效,已支付的报名考试费不退;已交费考生未参加考试的,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4、凡不按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录取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5、残疾考生需要申请考试便利条件的,请按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网通知的要求,在网上确认期间向报考点提交书面的“合理便利申请表”及相关材料,过时将不再受理相关申请。具体要求和程序请查阅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s://www.sceea.cn/)。

6、根据《四川省2020年国家教育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方案》有关要求,我省将在考前14天起对所有参加研招考试考生进行身体健康监测。考生参加考试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将于12月初发布公告。

特此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考点

2021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