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考点报名公告--航空港校区考点(5121)和龙泉校区考点(5169)



1.考生在网上报名前,请务必认真阅读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四川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公告》以及相关报考点和招生单位发布的公告信息与要求,正确选择报考的招生单位和具体的报考点,避免因错选招生单位或报考点导致不能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因填写信息错误或者填报信息虚假而导致不能考试、复试及录取的后果,概由考生本人承担。

2.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考点分为航空港校区考点(5121)和龙泉校区考点(5169),对应校区地址如下:

航空港校区考点(5121):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龙泉校区考点(5169):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3.报名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完成网上报名和网报信息确认。考生必须在规定网报时间内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或https://yz.chsi.cn),按照网站的提示和要求如实完整地填写本人报名信息,并完成网上缴费。网报期间考生可修改本人信息(“招生单位”、“报考点”、“考试方式”三项关键报考信息不允许修改,可以在2021年10月25日22:00前取消错误报名信息后重新进行网上报名、缴费),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特别提示:为避免网络拥堵造成的报名困难,请考生尽量提前报名。

4.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21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面向省内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预报名期间,“网上支付”功能同时开通,支付成功的预报名信息有效,在正式报名期间无需重复报名,但必须按要求进行网报信息确认。网上报名后完成网上缴费,未缴费的报名信息为无效信息,报名截止时间前取消已缴费的报名信息,系统将统一进行退费处理(退费工作预计在12月初完成)。

5.网报信息确认时间:2021年11月5日前,考生必须按要求完成网报信息确认,逾期不再确认,具体确认方式和要求另行公告,具体时间安排以报考点公告为准。特别提示:考生在网上报名缴费前,务必认真核准各项信息,网上报名工作结束后,报考点将不受理网报信息的修改和补报申请。考生未按规定完成网报信息确认或完成网报信息确认但未参加考试的,已支付的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6.2021年12月18日至12月27日,准考考生务必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须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

7.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区、市)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报信息确认手续;单独考试考生须按其所报单位要求选择报考点(详见各招生单位发布的公告,或直接向所报招生单位咨询);其他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全省范围,即四川省内户籍考生不限制市州,可在全省范围内参考,根据报名系统提示考点进行选择)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报信息确认手续,户口在本省的应提供本人户口簿原件;在我省工作但户口未随迁者须提供就业单位出具的在职工作证明及近三个月社保缴费清单。不符合以上要求的考生,报考点将不予确认,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8.学习方式为“非全日制”的考生,报考类别应选择“定向就业”,并填写定向就业单位等相关信息。

9.未能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应在2021年11月10日前完成学历(学籍)校验。

10.按照国家和四川省关于国家教育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我省将在考前14天起对所有参加研招考试考生进行身体健康监测。考生参加考试的疫情防控要求将于12月初发布公告。

11.我校考点为标准化考场,考试为全程录音录像。考场内设有时钟(仅供参考,考试时间以考点铃声信号为准),统一配备考试文具(考生不得携带除规定可用的特殊用具以外的任何文具参加考试)和必要的草稿纸,并严格执行考场入场安检和考试违规处理工作,对在考试中违规或作弊的考生,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严肃处理。

12.202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考点咨询电话:028-85966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