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022年研招初试成绩公布后热点问题解答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已经公布,现对大家关心的问题给出下面解答:

一、初试成绩复查

  • 如何进行成绩复查?

我校成绩复查申请时间为2月22日-2月23日,具体复查方式可以登录我校研究生处官网查看:https://yjsc.cuit.edu.cn/info/1020/3328.htm,不接受现场申请,逾期将不再受理

  • 成绩复查结果何时公布?

成绩复查结果报上级部门审核后,会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另行公布,请大家密切关注。复核成绩如果有误,学校会及时通知考生本人,请各位考生保持电话畅通;如成绩复核无误,将不再通知考生本人,敬请谅解。

二、复试分数线

  • 复试分数线何时公布?

我校执行教育部划定的国家A区分数线,个别专业分数线也会视第一志愿上线情况有所提高,届时向考生公布,请大家耐心等待。预计三月中旬国家线出来后,我校研究生处官网将公布2022年研招复试分数线。

PS:我校2021年研招复试分数线公布时间为2021年3月23日。

  • 上了复试分数线就能参加复试吗?

初试成绩达到报考学院专业复试分数线即可参加报考专业的复试,届时研招网将统一发短信给参加复试考生,请考生注意查看手机短信。

  • 如何查询历年复试分数线?

我校历年复试分数线:https://yjsc.cuit.edu.cn/info/1029/2987.htm

三、关于排名

  • 如何知道我的初试排名?

目前国家线尚未划定,我校未进行排名;学校会在复试前公布复试名单和复试考生的初试成绩。

四、关于复试

  • 复试时间、形式及相关要求有哪些?

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相关安排,将根据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后另行通知,届时向考生公布。

复试前,学校研究生处官网(https://yjsc.cuit.edu.cn/)也会及时公布复试调剂录取办法、复试安排、调剂公告、复试成绩等信息。

  • 复试笔试科目如何查询?

我校各专业复试笔试科目可点击以下专业目录链接进行查看: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 复试前需要提前联系导师吗?

正式录取前不需要提前联系导师。各位考生待学校统一公示拟录取名单后(预计4月底),可主动联系导师,积极完成导师和学生的“双向选择”。

五、调剂

  • 是否接收调剂?

调剂政策需要在国家线划定后,根据是否有生源缺额予以确定。若有调剂名额,学校会在公布复试分数线后发布调剂信息及要求,届时请密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