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统一考试5121、5169考点考试公告




各位考生: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312月23-24举行为确保考试过程平稳顺利我校考点现就考前材料准备、考场分布、查看考场安排、入场要求等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前材料准备

序号

材料种类

要求

1

身份证

本人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原件

2

准考证

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下载打印,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二、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第一单元

1223日上午08:30-11:30

第二单元

1223日下午14:00-17:00

第三单元

1224日上午08:30-11:30

第四单元

1224日下午14:00-17:00

特别提示:每场考试开考15分钟(上午8:45,下午14:15)之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三、考试地点

(一) 考场分布

1.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考点(5121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学府路一段24

教学楼

楼层

考场

第二教学楼

1楼

1-12考场

第二教学楼

2楼

13-28考场

第二教学楼

3楼

29-44考场

第一教学楼

1楼

45-54考场

第一教学楼

2楼

55-68考场

第一教学楼

3楼

69-82考场

第一教学楼

4楼

83-91考场

第一教学楼

5楼

92-101考场

第一教学楼

6楼

102-105考场

第四教学楼

2楼

106-118考场

第四教学楼

3楼

119-129考场

第四教学楼

4楼

130-141考场

第四教学楼

5楼

142-153考场

第四教学楼

6楼

154-157考场


2.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龙泉考点(5169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

教学楼

楼层

考场

第二教学楼

1楼

158-163考场

第二教学楼

2楼

164-175考场

第二教学楼

3楼

176-189考场

第二教学楼

4

190-203考场

(二)查看考场

考生可于12月22日(星期五)下午16:30-17:30凭准考证及身份证到考点查看考场位置,了解安检门位置、考场位置物品存放点位置并学习考试相关规则。查看考场后,考生应按考点要求有序离场,不得在考点内滞留。

(三)标准化考场

1.我校考场全部为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实施视频、音频监控。

2.考试结束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将对所有考点监控视频进行集中回放,对在回放中发现的违纪舞弊行为也将进行处罚。

四、入场要求

1.考生入校须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出示身份证、准考证等有序排队进入考点。

2.根据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规定,严禁考生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枪支、无线电收发装置、手表、手机等禁带物品,以及各种金属或含金属物品进入考场。

3.所有考生要积极配合安全门检查工作,手机、智能手环、手表等电子产品必须先到物品存放处存放,再通过安检门检测方可进入考场。考生请自觉遵守安检秩序,排队有序接受安检,切忌拥挤、推搡。在安检门检查过程中如设备报警,考生需要进行解释并出示相关报警物品,物品存放后,考生须再次进行安检门检测,安检结果正常方可进入考场。

4.考场监考员使用金属探测器对入场考生进行检查,考生应配合接受检查。为节省考生宝贵时间,提高检查效率,考生着装应尽量不穿戴配有金属物件的服饰。

5.我校考点统一配备文具,考场内配备有挂钟,考生不得携带和使用准考证未注明的考试文具,也不得携带手表等计时器。

五、考场纪律

1.请考生认真学习《考场规则》、《国家教育考试违纪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刑法修正案(九)》等与考试相关法律和纪律,诚信考试。

2.考生的违规或作弊事实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必要时将通报其所在单位,记入人事档案。

【特别提示】《刑法修正案(九)》已正式实施,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的人员,情节严重的将受到刑事处罚。

六、其他

(一)交通

由于我校考点外来考生众多,校园周边停车位紧张,为避免考生因交通拥堵耽误考试,强烈建议考生乘坐公共交通。自行驾车来校可能因拥堵或停车延误考试,相关责任自负。

请考生注意考试期间的天气变化及交通状况,掌握好路途时间,以免影响考试。

二)纪检监督

考试期间我校监督举报电话:028-85966475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处

202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