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


[本网讯]2021年9月9日,为了让2021级硕士研究生尽快了解学校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等相关规章制度,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学校,研究生处和学生工作处在学校国际会议厅(线下主会场)、学术报告厅及各学院自组织会议室(线下分会场)举办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教育。研究生处处长、研究生导师陈权亮和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陈智勇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李麒主持。


研究生处处长、研究生导师陈权亮讲话

陈权亮对2021级硕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这些学生能够迅速的融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这个大家庭。他就目前学校的研究生培养现状、培养目标、学习年限、培养的主要环节、学术道德以及学籍管理等对2021级硕士研究生进行了讲解。在给新生寄语中,他着重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过两个大局,一个是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个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他希望研究生们能够努力学习知识、提高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以后能够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陈智勇讲话

陈智勇就学校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各种政策和制度向2021级硕士研究生作了介绍。主要包括校训、校风、教风、学风介绍、党委学生工作部简介,研究生各类奖学金、研究生纪律处分条例、研究生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界定及处理办法、研究生住宿管理、研究生创新实践等。他希望新同学们应该牢记学校的校训、校风、教风和学风,遵守学校的规定,鼓励研究生多参与创新实践活动,将书本知识与理论实践相结合,鼓励和希望学子们能够勇于争取专为研究生设有的各类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