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研究生学历电子注册照片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学院

按照教育部要求 ,毕业研究生学历电子注册照片信息采集工作由新华社组织,采集的照片信息主要用于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现将我校2022届毕业研究生(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毕业研究生)电子注册照片信息采集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采集方式

毕业研究生学历电子注册照片信息采集工作分为“学校统一采集”和“新华社零散采集”两种采集方式,毕业研究生须任选其一参加。为保证采集质量和时效性,方便毕业相关工作安排,减少后续工作环节,建议2022届毕业研究生优先选择学校统一采集方式。

2、采集安排

1)学校统一采集

研究生须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参加否则采集工作将无法进行。

航空港校区时间为:202210月2814:30-17:30,地点为:4教1楼4102-1准备间

龙泉校区时间为:202210月29上午08:20-9:00,下午17:30-18:00(上午未照同学补照),地点为:大礼堂

以上时间为现场实际情况为准。采集工作以学院为单位组织进行,提前30分钟组织毕业研究生入场。请各学院指定专人负责本学院毕业研究生的采集工作,并组织参加学校统一采集的毕业研究生在采集地点外集合。

2)新华社零散采集

新华社各省分社零散采集时间安排,请各毕业研究生自行联系,联系方式如《新华社全国各分社图像采集联络表》(附件1)所示。

3、准备工作

1)学校统一采集

毕业研究生基本数据由学校统一制作并提供给新华社四川省分社。

2)新华社零散采集

毕业研究生按照新华社各省分社安排时间,持本人身份证、研究生证等相关证件,到指定地点填涂信息卡,信息卡上“学校代码”请填写:10621;“所在校别”请填写:普通高校。

4、相关费用

1)学校统一采集

采集费按照教育部、新华社两办文件〔2002〕5号执行,标准为:15元/人。本次缴费学生需登录学校计划财务处缴费系统(缴费网址:http://wlzf.cuit.edu.cn/),进入左上角“学生网上缴费”,账号:学号,密码:学号(初始密码)。缴费时间2021101412-102712时。


2)新华社零散采集

毕业研究生按照新华社各省分社统一安排,缴纳采集费、邮寄费等其它费用,具体资费标准以新华社各省分社通知为准。

5、核对工作

毕业研究生学历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工作完成约60天后,毕业研究生本人须登录教育部高校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点击页面上方的“图像校对”链接,按照网站提示对毕业研究生学历电子注册图像采集信息(包括:姓名、性别、证件名称、证件号码、出生日期、毕业单位、毕业专业、学历层次、照片等)进行核对。

毕业研究生核对后,若发现网上的基本信息与实际不符,研究生本人须于2022430日前持相关证件到研究生处(行政楼221室)办理信息更正手续。

6、其它事项

1)学校统一采集方式是四川省教育厅、新华社四川分社、全川所有高校共同组织,与毕业研究生利益密切相关的一项严肃工作。希望全体同学本着维护学校荣誉,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对待采集工作,服从研究生处和学院的组织安排。

2)参加新华社零散采集的毕业研究生,须于2022年4月20前将采集图像的电子版和纸质版(必须是新华社提供的纸质照片)交毕业研究生所在学院。各学院收齐后,于2022430前交学校研究生处。

(3)未按时完成毕业研究生电子注册照片信息采集工作的同学,其毕业证、学位证的制作、发放将可能受到影响,由此带来的后果由研究生本人承担。

附件:1、新华社全国各分社图像采集联络表

2、毕业研究生学历电子注册照片信息采集工作流程图


研究生处    

202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