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工作例会


[本网讯]11月3日上午,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工作例会在第七会议室组织召开,就本学期研究生培养和学位工作进行前期总结和后期部署。学校副校长何建新,各主管研究生院长(分管副院长)、教学秘书,研究生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何建新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陈权亮就本学期学校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管理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包括:四川省学位论文抽查整改、四川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新生入学教育、“师生双选”、培养方案制定、课程教学和改革、学位论文申请、导师培训、研究生论坛、研究生成果展等15个重点方面,并对工作中有待完善的问题提出了初步的解决思路。接着,他对本学期后续即将开展的期中教学检查、教学培训会、教学质量评教、研究生培养及学位工作文档管理、论文开题和中期检查、论文送审、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学位论文答辩、下学期教学计划任务填报编排等12项事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何建新最后指出,学校要定期召开研究生工作例会,加强校院两级相关人员交流沟通,共同做好研究生培养和学位质量保障工作。研究生处要统筹部署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日常工作,按教学周制定常态工作日程表,各项既定工作要做到定时、定期有序完成。

本次例会研究生处就各参会学院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和交流,为本学期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