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第一次例会

【本网讯】3月12日上午,学校在第七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第一次例会。学校副校长罗小蓉,研究生督导组负责人邹书蓉,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唐婷婷主持。

会议现场

研究生处副处长李麒介绍了本学期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的重点工作,涉及博士学位授权审核、学科建设奖励激励、招生复试与调剂、研究生教研教改、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工作举措等内容,并对本学期常规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逐一讲解。

罗小蓉对近期各部门、学院为学校申博工作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要求研究生处和相关学院要做好申报材料终审工作,确保最终上报的材料准确无误。她对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发掘和培养一批热爱研究生教育教学的教师,借助本次教研教改专家评审意见反馈,引导和帮助教师高质量开展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潜心研究、久久为功,早日培育出优秀的研究生教研教改成果;二是各学院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文件,规范制定新版研究生培养方案,落实研究生分类培养的工作要求;三是各学院要积极探索开设研究生项目式课程,学校将在教学工作量以及课程建设立项等方面予以适当支持;四是要总结今年初试工作的经验和教训,认真做好复试录取准备工作,不但要确保复试试题、试卷的准确无误和安全保密,还要科学设置各学院招生专业的复试考核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提高学校研究生生源质量。

会上,参会人员就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的其他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