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下一阶段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10月下旬以来,国内新冠病毒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压力与挑战。根据11月4日学校发布的《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成信校发〔2021〕191号)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将本学期下一阶段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学校《紧急通知》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中涉及到研究生教学工作相关的要求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二、课程教学要求

1、全日制研究生

各学院要严格落实师生体温检测、晨(午、晚)检和因病缺课(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制度措施。所有研究生上课期间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建议上课老师同样佩戴口罩。

2、非全日制研究生周末班

非全日制研究生周末班的课程从第九周末起,全部改为线上授课。线上授课的时间与原课表一致,请各学院做好线上授课相关信息的收集工作,填写《2021年秋季学期下一阶段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网课登记表》,最迟不晚于2021年11月8日17:00前报研究生处培养科。

周末班本学期剩余课程的期末考试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另行安排。

3、非全日制研究生集中班

学校继续采取线下集中授课的方式完成下一阶段的教学与期末考试工作,根据教学计划安排,本学期非全日制研究生集中班的教学与期末考试工作将于本月14日结束。

各学院要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身体健康的监督和筛查工作,每天搜集入校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天府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仅当两图均为绿色时,研究生方能入校参加教学活动。

三、其它

1.各学院要加强对全日制研究生出入学校的管理,严格落实学校“11月4日-11月14日所有学生非特殊情况不能离校”的要求,确需离校的需经所在学院党委书记审批同意方可离校。

2.非全日制研究生,如无法继续坚持本学期剩余时段的集中学习,应于11月8日前完成休学手续的办理事宜,否则按旷课处理;如无法参加本学期期末考试,应于11月8日前完成缓考手续办理,否则按“缺考”处理。

3.2021年秋季学期的缓考工作将在2022年春季学期与补考同时进行,具体时间请于下学期开学后在研究生处网站查询或咨询相关学院。

特此通知。


附件:《2021年秋季学期下一阶段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网课登记表》




研究生处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