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工作例会

    325日下午,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工作第一次例会在第七会议室组织召开,就本学期研究生培养和学位工作进行前期总结和后期部署。学校副校长何建新,各主管研究生院长(分管副院长)、教学秘书,研究生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陈权亮主持。


会议现场

副处长李麒就本学期研究生日常教学运行和学位论文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汇报,通报了研究生教育发展质量年度报告与学位授权点年度建设报告的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后续即将开展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研究生学科竞赛、2020级与2021级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领域调整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上,陈权亮对2022级非全日制研究生授课安排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就本学期培养与学位工作的调整安排以及其他相关工作的开展同各学院负责人进行了讨论。

何建新听取研究生处汇报后,对本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做了进一步的指示:一是各学院要积极申报并组织研究生参加学科竞赛,推进我校研究生学科竞赛“一院一赛”新模式落实;二是各学院要合理规划好毕业班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的时间安排,开展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时间不宜过早;三是各学院要提前谋划研究生与导师的双向选择工作,确保下学期开学第一周确定双选结果;四是研究生处要加强信息化建设,丰富教学资源,增加教师与学生的学习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