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工作第二次例会

628日上午,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工作第二次例会在第七会议室组织召开。学校教学督导组副组长邹书蓉教授,各主管研究生院长(分管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陈权亮主持。

会议现场

陈权亮对本学期研究生学科建设、招生、培养学位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前期通报和后期部署。他详细汇报了我校四川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ESI学科建设、2023年拟申报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相关情况,以及本学期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研究生教学运行、期中教学检查、学科竞赛、学位论文不端检测和双盲评送审学位论文答辩安排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后续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2024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及研招考试自命题工作研究生专业实践期末考试与成绩上报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督导组副组长邹书蓉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研究生教学督导的基本情况,就本学期研究生听课情况、期中教学检查、新增学科专业培养方案审核情况进行了反馈,并代表学校教学督导组对研究生教育教学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希望研究生教师能更多的结合自己科研项目及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讲授课程,激发研究生创新思维的培养;二是合理调整研究生培养计划与教学大纲,避免研究生教学本科化;三是建议各学院积极开展研究生教研活动,提高对研究生教育教学的重视;四是加强新进教师授课资质的审核,建议学院对新进研究生授课教师开展相关培训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