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增列七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了《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和《关于下达2020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5号),我校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成果丰硕,共有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和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审核增列。

增列的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控制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

增列的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是:金融、国际商务、旅游管理、艺术。

本次学位授权点的增列是学校以“一流学科建设”带动学校整体发展的体现,是学校博士学位授予权“递进培育”计划扎实推进的体现,是相关学院学科建设成果的体现,增列后,我校硕士学位授权点总数达到26个,其中,一级学科点数量达到14个,专业学位点达到12个,学校学科覆盖面进一步拓宽,结构更加合理。

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和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工作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部署,授权审核每3年开展一次,动态调整每年开展一次。新增和动态调整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点必须符合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基本条件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制定,每6年修订一次。

教育部文件原文地址:http://www.moe.gov.cn/srcsite/A22/yjss_xwgl/moe_818/202111/t20211112_579351.html

                    http://www.moe.gov.cn/srcsite/A22/yjss_xwgl/moe_818/202111/t20211112_5793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