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会

【本网讯】9月28日上午,学校在第七会议室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会。校长何建新,研究生处负责人,各主管研究生院长(分管副院长)、教学秘书,研究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研究生处处长陈权亮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陈权亮通报申博工作进展、导师-研究生双选情况、研究生日常教学运行、研究生学科竞赛、导师培训、学位论文管理等工作,并对后续即将开展的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学位论文督导、培养工作改革与调研、研究生学术论坛、学位论文抽检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何建新对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申博申硕工作。各学位申报点研读政策、对标对表,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二是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以研究生教研教改为抓手,推动课程建设,促进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三是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组织多形式导师培训,强化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意识,提升导师科研水平及指导学生的能力。四是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教育质量监管体系。完善过程质量管理,同时强化外部质量监督,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