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非全日制研究生课程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做好本学期非全日制研究生课程考试工作,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非全日制研究生返校后实际情况,经请示学校领导同意,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正考安排

1、学位课课程考试

1)本学期非全日制研究生学位课课程考试采取线下笔试的方式进行,考试工作分两个批次进行:第一批次2022年11月14-20日进行;第二批次2022年12月26-30日进行

2)研究生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如:工作安排、疫情防控等),选择参加任意批次完成考试。研究生只能选择一个批次的考试。

3)各课程承担学院在开展课程考试前,应组织教师安排至少一次集中答疑。

4)2022年11月10日前,非全日制研究生所在学院完成学生参加考试批次的统计,并将《2022年秋季学期非全日制研究生线下期末考试参考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提交至研究生处。

5)本学期课程考试成绩待第二批次正考结束一周后发布。

2、非学位课课程考试

1)本学期非学位课课程考试可采取线上考试、线下考试或提交论文报告的形式进行,具体以各课程《教学大纲》要求为准。

2)若非学位课程考试采取线下考试的方式进行,考试安排与要求按学位课课程考试执行。

二、补考、缓考安排

1、2022年春季学期补缓考时间为2022年11月14—20日,各学院应将考试安排提前通知到要进行上学期补考、缓考的研究生。

2、各学院要准确掌握研究生参加本学期正考的情况。对于无法参加本学期正考的研究生,学院应及时提醒其提交《研究生缓考申请表》(见附件2)。对于逾期未提交申请的研究生,学校将按照“缺考”记入考试成绩,并取消其补考资格。2022年12月22日前,各学院将搜集的《研究生缓考申请表》汇总并报送研究生处缓考的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3、本学期正考未获通过的课程,研究生可参加下学期组织的课程补考,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三、其他事项

1、防疫要求

1)各学院要准确掌握研究生来校前的行程码。若研究生来(返)蓉前7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学院应暂缓其入校,并督促其主动向在蓉居住社区(村)、入住酒店报备,积极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2)各学院应督促外地来(返)蓉的研究生按照防疫要求完成“三天三检”,并收取研究生在成都本地完成的核酸检验纸质报告。检验报告可以是核酸检测机构出具的,也可以是微信小程序“四川天府健康通”中“核酸检测结果查询(省内核酸结果)”的截屏打印件(须研究生本人签字)。

3)各学院要提醒外地来蓉研究生关注“健康成都官微”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掌握成都市最新防疫政策。

2、出入校管理

1)研究生新生首次入校可凭《录取通知书》进入学校。入校后,应前往学校信息中心完成新生统一身份信息采集。

2)完成新生统一身份信息采集的研究生,通过学校大门面部识别系统核验后,可正常出入学校。

3)研究生返校前,须向学院了解学校当前防疫政策对出入校的最新要求。


3、新生录取资格核验

各学院应按照《关于做好各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结果上报与新生复查工作的通知》研教发〔202212的要求,完成2022年非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及身份核验工作,并按要求提交各项材料给研究生处


附件:12022年秋季学期非全日制研究生线下期末考试参考情况统计表

          2研究生缓考申请表



                                研究生处

                                2022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