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工作第一次例会



[本网讯]11月2日下午,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工作第一次例会在第七会议室组织召开,就本学期研究生培养和学位工作进行前期总结和后期部署。学校副校长何建新,各主管研究生院长(分管副院长)、教学秘书,研究生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唐婷婷主持。


会议现场

副处长李麒就本学期研究生日常教学运行、研究生学科竞赛和学位论文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后续即将开展的专业学位案例库建设、研究生学术论坛、学位论文抽检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随后,唐婷婷对即将开展的研究生学术论坛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就本学期学科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何建新听取研究生处汇报后,对本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做了进一步指示:一是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研教改和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进一步优化导师遴选和招生资格审核制度,探索不同学科门类的遴选审核标准,引导年轻有干劲的优秀教师加入到学校的导师队伍;三是要办好新生入学教育和研究生学术论坛,切实加强研究生科研意识和综合能力的培养;四是要扎实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把控工作,明确研究生导师是学位论文质量监控的第一责任人,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指导和质量把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