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授课——2022级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受本轮成都疫情防控工作影响,全日制研究生本学期前半段教学方式调整成了“云授课”。9月19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全国各地的成信师生相聚“云端”,正式开启了新学期前半段课程的线上“教与学”。


“云授课”第一天,任课教师充分利用各级各类教育资源和服务平台如:腾讯会议、雨课堂、钉钉、智慧树等,多种形式进行在线教学;听课研究生严格按照课表作息安排,准时准点进入线上教学课堂听课研究生处会同校院两级督导组专家教学管理部门重点对新生的线上教学进行了教学巡查学校全日制研究生线上教学秩序良好,各教学班使用的平台运行通畅,教师普遍准备充分,精心讲授,研究生积极参与,互动气氛好,整体在线教学平稳有序根据教学安排,本周将有107名教师开展“云授课”,听课研究生预计6500余人次。


新学期伊始,为做好本学期“云授课”的安排,研究生处按照学校统一要求提前谋划、科学安排,及时制定了工作安排,下发了《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安排调整及线上教学的通知》研究生培养单位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做好师生通知、教学调整、信息核对等工作,及时成立院级研究生教学督导组,任课教师为单位提前组建教学班级群、完成教学平台测试、制定应急预案等工作,有效的保障了本学期前半段“云授课”的顺利开展。据悉,本学期全日制研究生课程共176门次,学期前半段采取“云授课”的课程共有107门次占学期授课门次比例的60%;9月5日,非全日制研究生本学期“云授课”已于提前开展。

部分研究生线上教学情况1

部分研究生线上教学情况2

部分研究生线上教学情况3

部分研究生线上教学情况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