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文管类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



7月1日下午,文管类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在行政楼第七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长周激流主持,副校长贺盛瑜,统计学院、管理学院、商学院、文化艺术学院、物流学院、外国语学院、政治学院的院长和分管学科建设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处、科技处、组织人事处、体育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学院首先汇报了相应学科的基本情况、建设工作的进展、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等,同时也客观的反映了在学科建设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学科领军人物匮乏、学术队伍结构不合理、科研水平亟待提升等。

各学院汇报完毕后,副校长贺盛瑜要求各学院在学科建设过程中仔细梳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找出共性;要鼓励教师多做科研,多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要特别关注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的重大需求、重大问题,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人才。

最后,校长周激流作了总结发言。周校长指出,各学科首先要基于自身的发展水平和特色,深入调研,凝练方向,在此基础上引进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其次,要深入推进国际化进程,利用国际交流提升科研水平、建设科研平台、开展学科建设;第三,各学院要在做好学院学科建设的同时,深度融合交叉,集成各学科合力,形成在国内有一定影响的学科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