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信息类学科专题会议论证相关事宜


会议现场

周校长讲话

校长周激流于5月6日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推进我校信息类学科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进程。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控制工程学院、光电技术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学院、信息安全工程学院的院长和分管学科建设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处、科技处和组织人事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三个议题展开讨论:统筹建设全校性的公共学科平台;建设中美联合实验中心;信息类学科博士点建设规划等。

会议拟在校内协同建设包括:图形图像处理、量子密码通信、智能机器人、数据库与大数据、机器智能与数据挖掘、集成计算等在内的全校性公共平台,以支撑相应的学科发展。会议鼓励各二级学院加强国际交流,深入与行业合作,鼓励学院建立国际合作、行业合作的联合实验中心、协同创新平台。会上,计算机学院吴锡副院长介绍了与美国范德堡大学的合作交流情况,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点建设规划。

周激流在会上要求信息类学科点应以博士点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学科建设。他希望学科带头人根据学校学科发展需求有的放矢地进行学科建设规划,持续加强国际交流和深化行业合作,切实有地促进学科建设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