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开放合作 服务国家气象现代化——学校部署大气科学学科建设专项工作


会议现场

周校长讲话

2015年4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大气科学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就大气科学学科建设的相关专项工作进行了布置,对有关任务进行分解落实。会议由校长周激流主持,副校长何建新、大气科学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学院学科建设相关负责人,党政办公室、研究生处、科技处、组织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这次会议是继周激流校长率队出席气象教育工作座谈会暨中国气象人才培养联盟大会之后的一次工作任务落实会,旨在围绕国家气象现代化,加强学校与气象行业的合作,推动我校大气学科建设。会上,周校长布置了13项专项工作,包括筹建中美气象雷达研究中心、与中国气象局卫星中心建立联合研究中心、积极参与青藏高原第三次科考、继续加强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工作。周校长要求:在加大对高端人才的引进方面,组织人事处要采取多种方式、出台相应的政策;在人才队伍的国际化方面,要学习国内高校好的经验。学校各方面都要花大力气支持大气科学学科建设,共同为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信息工程大学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