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会议部署近期研究生工作



近日,学校召开研究生工作例会部署近期工作。会议由副院长、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余万伦教授主持,研究生处负责人、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任、相关学院负责人和教学管理人员及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处处长李燕凌就以下事项进行了情况通报:我校省级重点学科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获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专项资金支持,我校2010年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申报评审情况,我校2008级、2009级在职农业推广硕士和高校教师的培养进展,2010年全国各省报考我校在职研究生情况。李燕凌还就学科建设、导师管理、学位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她重点强调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包括加强导师培训和校外导师管理,学位分委员会近期要做好新增工程硕士领域培养方向的论证工作,做好新增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的启动工作。研究生处副处长朱西平就科学硕士的培养、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的启动、以及201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等事项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上,余万伦分析了当前我校学科建设的现状,指出在新的起点上必须加强学科建设的力度,促进我们的学科上水平。新一轮的学科建设规划将遵循我校以理、工学科为主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定位,在前一阶段充分开展学科方向论证的基础上来制定。同时将根据学校现有学科结构和发展目标,根据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二级学科点及相关学科点的现有条件和目标定位,设立一批省级重点学科、校级重点学科和校级重点培育学科,通过全面推进、重点突破、分层次建设,进一步强化我校的学科特色优势、优化学科结构布局、促进学科间渗透融合,逐步完善具有我校特色的学科结构体系和建设管理运行机制。